Chinese Travel
🇨🇳 135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travel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说实话,如果你想好好地玩遍整个地区,至少得安排三天。
Shuō shí huà, rú guǒ nǐ xiǎng hǎo hǎo de wán biàn zhěng gè dì qū, zhì shǎo děi ān pái sān tiān。
Honestly, you should allocate at least three days if you want to explore the whole region properly.
我在考虑延长我的停留时间,但我得先重新安排我的航班行程。
Wǒ zài kǎolǜ yáncháng wǒ de tíngliú shíjiān, dàn wǒ děi xiān chóngxīn ānpái wǒ de hángbān xíngchéng。
I’m thinking about extending my stay, but I’d have to rearrange my flight itinerary first.
那个 纪念碑 真是 名不虚传,亲眼 看到 比 想象中 还要 壮观。
Nàgè jìniànbēi zhēnshi míng bù xū chuán, qīnyǎn kàndào bǐ xiǎngxiàng zhōng hái yào zhuàngguān。
That monument really lived up to the hype; it was even more impressive in person.
有人告诉我,避开旅游旺季最好的方法是假期刚结束就去旅行。
Yǒurén gàosù wǒ, bìkāi lǚyóu wàngjì zuì hǎo de fāngfǎ shì jiàqī gāng jiéshù jiù qù lǚxíng.
I was told that the best way to avoid peak tourist season is to travel right after the holidays.
我们本来打算奢侈地住一个豪华度假村,但后来决定放弃,把钱省下来用来玩活动。
Wǒmen běnlái dǎsuan shēchǐ de zhù yīgè háohuá dùjiàcūn, dàn hòulái juédìng fàngqì, bǎ qián shěng xiàlái yònglái wán huódòng.
We were initially going to splurge on a fancy resort, but decided against it to save money for activities.
你有没有考虑过到海边去一日游?听说那里的风景美极了。
Nǐ yǒu méiyǒu kǎolǜ guò dào hǎibiān qù yīrì yóu? Tīngshuō nàlǐ de fēngjǐng měi jí le。
Have you considered taking a day trip out to the coast? I hear the scenery is breathtaking there.
我唯一的顾虑是这里离市中心太远,出行得靠打车。
Wǒ wéiyī de gùlǜ shì zhèlǐ lí shì zhōngxīn tài yuǎn, chūxíng děi kào dǎchē.
My only reservation about staying here is the distance from the city center, which means relying on cabs.
转机时间只有四十分钟,时间很紧。
Zhuǎnjī shíjiān zhǐyǒu sìshí fēnzhōng, shíjiān hěn jǐn。
The flight connection is only forty minutes long, which is tight.
听起来是个很棒的行程,前提是我们能按时完成这个紧凑的计划。
Tīng qǐlái shì ge hěn bàng de xíngchéng, qiántí shì wǒmen néng ànshí wánchéng zhè ge jǐncòu de jìhuà。
It sounds like a fantastic itinerary, assuming we can actually stick to the tight schedule we planned.
你 看了 行程表 了 吗?
Nǐ kànle xíngchéng biǎo le ma?
Have you had a chance to look at the itinerary yet?
你开车到那里花了多长时间?
Nǐ kāichē dào nàli huāle duō cháng shíjiān?
How long did it take you to drive all the way there?
其实,我只是在候机的时候打发时间。
Qíshí, wǒ zhǐshì zài hòujī de shíhou dǎfā shíjiān.
Actually, I was just killing time while waiting for my flight.
我得充分利用在这里的短暂时间。
Wǒ děi chōngfèn lìyòng zài zhèlǐ de duǎnzàn shíjiān.
I need to make the most of the short time I have here.
你回家吗?
Nǐ huí jiā ma?
Are you traveling home?
尽管这次假期旅行很折腾,但能看到孩子们脸上的笑容,一切都值了。
Jǐnguǎn zhè cì jiàqī lǚxíng hěn zhēteng, dàn néng kàndào háizimen liǎnshàng de xiàoróng, yīqiè dōu zhí le.
Despite all the drama surrounding the holiday travel, it was ultimately worth it just to see the smiles on the kids' faces.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