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Work
🇨🇳 164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work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我们发现面积算错了,又得回到原点。
Wǒmen fāxiàn miànjī suàn cuò le, yòu děi huí dào yuándiǎn.
We're back to square one after realizing we calculated the square footage incorrectly.
不用担心那些小细节,我们应该关注大局和核心。
Búyòng dānxīn nàxiē xiǎo xìjié, wǒmen yīnggāi guānzhù dàjú hé héxīn。
I wouldn't worry about the minor details; let's stick to the big picture and the bottom line.
考虑到申请人数之多,能得到那个晋升真是万里挑一。
Kǎolǜdào shēnqǐng rénshù zhī duō, néng dédào nàgè jìnshēng zhēnshi wànlǐ tiāo yī.
Getting that promotion was one in a million, considering how many people applied for it.
我们应该在下周向董事会提交最终报告之前,把数据再核对一遍。
Wǒmen yīnggāi zài xià zhōu xiàng dǒngshìhuì tíjiāo zuìzhōng bàogào zhīqián, bǎ shùjù zài héduì yī biàn.
We should run the numbers again before presenting the final report to the board next week.
我已经在这个项目上花了很多时间了。
Wǒ yǐjīng zài zhège xiàngmù shàng huāle hěn duō shíjiānle。
I’ve already put in so much time on this project.
如果我们要将业务拓展到整个大陆,这将是一笔七位数的投资。
Rúguǒ wǒmen yào jiāng yèwù tuòzhǎn dào zhěnggè dàlù, zhè jiāng shì yī bǐ qī wèishù de tóuzī。
We're looking at a seven-figure investment if we want to expand operations across the continent.
你今晚打算几点下班?
Nǐ jīn wǎn dǎsuàn jǐ diǎn xiàbān?
What time are you planning on getting off work tonight?
演示文稿需要在今天下班前提交。
Yǎnshì wéngǎo xūyào zài jīntiān xiàbān qián tíjiāo.
The presentation is due by the end of the business day.
会议能往后推半个小时吗?
Huìyì néng wǎng hòu tuī bàn ge xiǎoshí ma?
Could you possibly push the meeting back half an hour?
你这个周末要是能抽空,能不能帮我把那个方案看一下?
Nǐ zhè ge zhōu mò yào shi néng chōu kòng, néng bu néng bāng wǒ bǎ nà ge fāng àn kàn yí xià?
When you find yourself with some downtime this weekend, maybe you could finally look over that proposal for me.
我们需要实行更严格的排班制度,确保每个人全天都能尽职尽责。
Wǒmen xūyào shíxíng gèng yángé de páibān zhìdù, quèbǎo měi gè rén quán tiān dōu néng jìn zhí jìn zé。
We need to implement a stricter scheduling system to ensure everyone is pulling their weight throughout the day.
我目前在找新工作。
Wǒ mùqián zài zhǎo xīn gōngzuò。
I'm currently looking for a new position.
从历史上看,每当他们推出新政策,员工都需要几个月来适应。
Cóng lìshǐshàng kàn, měi dāng tāmen tuīchū xīn zhèngcè, yuángōng dōu xūyào jǐ ge yuè lái shìyìng.
Historically speaking, whenever they introduce a new policy, it takes a few months for the staff to adjust.
你听说新的职位空缺了吗?
Nǐ tīngshuō xīn de zhíwèi kòngquē le ma?
Did you hear about the new job opening?
如果你不介意牺牲午休时间,我们今天早上可以尽量抽空开个快速会议。
Rúguǒ nǐ bù jièyì xīshēng wǔxiū shíjiān, wǒmen jīntiān zǎoshang kěyǐ jǐnliàng chōukòng kāi gè kuàisù huìyì。
If you don't mind sacrificing your lunch hour, we could try to squeeze in a quick meeting this morning.
我们事先说好了,如果第三季度的结果不理想,我们就不得不重新考虑这项投资。
Wǒmen shìxiān shuō hǎole, rúguǒ dì sān jìdù de jiéguǒ bù lǐxiǎng, wǒmen jiù bùdé bù chóngxīn kǎolǜ zhè xiàng tóuzī。
We agreed upfront that if the results weren't satisfactory by the third quarter, we'd have to reconsider the investment.
你觉得你会子承父业吗?
Nǐ juéde nǐ huì zǐ chéng fù yè ma?
Do you think you'll follow in your father’s footsteps professionally?
项目完成了。
Xiàngmù wánchéngle。
The project is done.
系统宕机了。
Xìtǒng dàngjī le.
The system is down.
那个决定造成了延误,已经导致整个项目至少延后了两个月。
Nàgè juédìng zàochéngle yánwù, yǐjīng dǎozhì zhěnggè xiàngmù zhìshǎo yánhòule liǎng gè yuè。
That decision has caused delays that have set the entire project back by at least two months already.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