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Work
🇨🇳 164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work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如果你有空,我想在你离开前跟你简单说一下。
Rúguǒ nǐ yǒu kòng, wǒ xiǎng zài nǐ líkāi qián gēn nǐ jiǎndān shuō yīxià.
If you have a moment, I wanted to quickly run something by you before you leave.
我们需要把预约改到下周。
Wǒmen xūyào bǎ yùyuē gǎi dào xiàzhōu.
We need to reschedule the appointment for next week.
请原谅我说话这么直接,我实在太需要赶在你走之前拦住你了。
Qǐng yuánliàng wǒ shuōhuà zhème zhíjiē, wǒ shízài tài xūyào gǎn zài nǐ zǒu zhīqián lánzhù nǐ le.
Forgive me for being so blunt, but I desperately needed to catch you before you headed out.
我相信自从上次会议后,你那边一切进展顺利。
Wǒ xiāngxìn zìcóng shàngcì huìyì hòu, nǐ nàbiān yīqiè jìnzhǎn shùnlì.
I trust that everything is running smoothly on your end since our last meeting.
你就给我讲讲主要的,告诉我最重要的三点。
Nǐ jiù gěi wǒ jiǎng jiǎng zhǔyào de, gàosù wǒ zuì zhòngyào de sān diǎn.
Just give me the short version; tell me the top three points.
他的话你得打个折扣,因为他给的数字总是夸大其词。
Tā de huà nǐ děi dǎ gè zhékòu, yīnwèi tā gěi de shùzì zǒngshì kuādà qí cí.
You need to take everything he says with a grain of salt because his figures are always exaggerated.
我一做完这个任务,就给你回电话。
Wǒ yī zuò wán zhège rènwu, jiù gěi nǐ huí diànhuà.
I’ll give you a call back the moment I finish this task.
不要再浪费时间争论细节了。
Bù yào zài làngfèi shíjiān zhēnglùn xìjié le。
Try not to waste any more time arguing about the details.
能简单跟我说一下我不在时发生了什么吗?
Néng jiǎndān gēn wǒ shuō yīxià wǒ bùzài shí fāshēngle shénme ma?
Can you brief me on what happened while I was out?
你记得把你的硬盘加密以防万一了吗?
Nǐ jìde bǎ nǐde yìngpán jiāmì yǐ fáng wàn yī le ma?
Did you remember to encrypt your hard drive just in case?
我最近收到了很多垃圾邮件,真烦人。
Wǒ zuìjìn shōudào le hěn duō lājī yóujiàn, zhēn fánrén.
I've been getting a lot of spam emails recently, which is annoying.
我们直接通过云端分享文件,这样方便多了。
Wǒmen zhíjiē tōngguò yúnduān fēnxiǎng wénjiàn, zhèyàng fāngbiàn duōle。
We can just share the file via the cloud, that's much easier.
我听说他们下个月会发布新版本,所以也许等一下。
Wǒ tīngshuō tāmen xià gè yuè huì fābù xīn bǎnběn, suǒyǐ yěxǔ děng yīxià。
I heard they're releasing a new version next month, so maybe wait.
我在考虑换个运营商,因为这里的信号太差了。
Wǒ zài kǎolǜ huàn gè yùnyíngshāng, yīnwèi zhèlǐ de xìnhào tài chà le.
I'm thinking about switching providers because the reception is terrible here.
直接把整个对话转发给我,我好看看原来的上下文。
Zhíjiē bǎ zhěnggè duìhuà zhuǎnfā gěi wǒ, wǒ hǎo kànkan yuánlái de shàngxiàwén.
Just forward the whole thread so I can see the original context.
那个网红因为那篇争议性的帖子掉粉几千。
Nàge wǎnghóng yīnwèi nà piān zhēngyìxìng de tiězi diào fěn jǐ qiān。
That influencer lost thousands of followers after that controversial post.
你的手机还在厂家的保修期内吗?
Nǐ de shǒujī hái zài chǎngjiā de bǎoxiūqī nèi ma?
Is your phone still covered under the manufacturer's warranty?
你能推荐一款好用的VPN服务吗?
Nǐ néng tuījiàn yī kuǎn hǎoyòng de VPN fúwù ma?
Can you recommend a good virtual private network service?
如果你要在桌面上存放敏感信息,就真的应该使用多重身份验证。
Rúguǒ nǐ yào zài zhuōmiàn shàng cúnfàng mǐngǎn xìnxī, jiù zhēnde yīnggāi shǐyòng duōchóng shēnfèn yànzhèng.
If you're going to keep sensitive information on your desktop, you really ought to be using 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
咖啡机今天早上坏了,真可惜。
Kāfēijī jīntiān zǎoshang huàile, zhēn kěxī.
The coffee machine broke down this morning, unfortunately.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