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Work
🇨🇳 164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work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说实话,这份工作太辛苦了,最大的挑战是保持工作和生活的平衡。
Shuō shí huà, zhè fèn gōngzuò tài xīnkǔ le, zuì dà de tiǎo zhàn shì bǎo chí gōngzuò hé shēnghuó de pínghéng.
Honestly, the biggest challenge is maintaining a work-life balance when the job is this demanding.
我非常感谢这个反馈,它在我的长期职业发展方向上给了我很多启发。
Wǒ fēicháng gǎnxiè zhège fǎnkuì, tā zài wǒ de chángqī zhíyè fāzhǎn fāngxiàng shàng gěile wǒ hěnduō qǐfā。
I really appreciate the feedback; it gives me a lot to think about regarding my long-term career trajectory.
他们很想招一个能马上入职并独立开展工作的人。
Tāmen hěn xiǎng zhāo yīgè néng mǎshàng rùzhí bìng dúlì kāizhǎn gōngzuò de rén。
They were keen to hire someone who could immediately hit the ground running with minimal supervision.
我的经理给了我们很大的自主权,这是我能在这家公司待这么久的主要原因之一。
Wǒ de jīnglǐ gěile wǒmen hěn dà de zìzhǔquán, zhè shì wǒ néng zài zhè jiā gōngsī dāi zhème jiǔ de zhǔyào yuányīn zhī yī。
My manager gives us a lot of autonomy, which is one of the main reasons I've stayed with the company so long.
我花了一下午时间排除服务器连接的故障,结果发现只是一个简单的网线问题。
Wǒ huāle yī xiàwǔ shíjiān páichú fúwùqì liánjiē de gùzhàng, jiéguǒ fāxiàn zhǐshì yīgè jiǎndān de wǎngxiàn wèntí。
I spent the entire afternoon troubleshooting the server connection, and it turned out to be a simple cable issue.
我这周需要写完年终工作总结。
Wǒ zhèzhōu xūyào xiěwán niánzhōng gōngzuò zǒngjié.
I need to finish my year-end work summary this week.
现在的银发经济发展得越来越快了。
Xiànzài de yínfà jīngjì fāzhǎn de yuèláiyuè kuài le.
The 'silver economy' is developing faster and faster now.
因为昨天调休上班,今天感觉特别累。
Yīnwèi zuótiān tiáoxiū shàngbān, jīntiān gǎnjué tèbié lèi.
Because yesterday was a makeup workday, I feel especially tired today.
我们把它完成吧。
Wǒmen bǎ tā wánchéng ba.
Let's finish this.
把电脑关机。
Bǎ diànnǎo guānjī.
Shut down the PC.
这个键盘黏黏的。
Zhège jiànpán niánniānde。
This keyboard is sticky.
我正在努力在利用科技和不陷入数字漩涡之间找到一个健康的平衡点。
Wǒ zhèngzài nǔlì zài lìyòng kējì hé bù xiànrù shùzì xuánwō zhī jiān zhǎodào yīgè jiànkāng de pínghéng diǎn。
I'm trying to strike a healthy balance between utilizing technology and not getting sucked into the digital vortex.
说实在的,最近兼顾工作和家庭占用了我所有的空闲时间。
Shuō shí zài de, zuì jìn jiān gù gōng zuò hé jiā tíng zhàn yòng le wǒ suǒ yǒu de kòng xián shí jiān.
To be perfectly honest, trying to juggle work and family obligations has been consuming all my spare time lately.
最好的办法是什么?
Zuì hǎo de bànfǎ shì shénme?
What's the best way?
他喜欢科技产品。
Tā xǐhuān kējì chǎnpǐn.
He likes tech stuff.
看看我的动态。
Kànkan wǒ de dòngtài.
Look at my feed.
你可以放大一点吗?
Nǐ kěyǐ fàngdà yīdiǎn ma?
Can you zoom in?
我的充电器丢了。
Wǒ de chōngdiànqì diū le.
I lost my charger.
我需要帮忙设置它。
Wǒ xūyào bāngmáng shèzhì tā.
I need help setting it up.
咖啡机今天早上坏了,真可惜。
Kāfēijī jīntiān zǎoshang huàile, zhēn kěxī.
The coffee machine broke down this morning, unfortunately.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