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Health
🇨🇳 52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health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没问题。您发烧吗?我们有很多人都买的这种感冒药。
Méi wèntí. Nín fāshāo ma? Wǒmen yǒu hěn duō rén dōu mǎi de zhè zhǒng gǎnmào yào.
No problem. Do you have a fever? We have this kind of cold medicine that many people buy.
没发烧。好的,那我就拿这个吧。太谢谢您了!
Méi fāshāo. Hǎo de, nà wǒ jiù ná zhège ba. Tài xièxie nín le!
No fever. Okay, I'll take this one then. Thank you so much!
不客气。一天三次,饭后。记得多喝热水。
Bú kèqi. Yì tiān sāncì, fàn hòu. Jìde duō hē rè shuǐ.
You're welcome. Three times a day after meals. Remember to drink more hot water.
血止住了。
Xuè zhǐ zhù le.
It stopped bleeding.
你最好尽快预约牙科检查。
Nǐ zuìhǎo jǐnkuài yùyuē yákē jiǎnchá.
You should probably book a dental check-up soon.
你有没有推荐的好的专科医生,可以看我这个问题的?
Nǐ yǒu méiyǒu tuījiàn de hǎo de zhuānkē yīshēng, kěyǐ kàn wǒ zhège wèntí de?
Do you know of a good specialist I could see about this issue?
我慢跑时扭伤了脚踝,所以得休息一下。
Wǒ mànpǎo shí niǔshāng le jiǎo huái, suǒyǐ děi xiūxi yīxià.
I strained my ankle while jogging, so I have to rest it.
我听说喝姜黄茶对消炎很好。
Wǒ tīngshuō hē jiānghuáng chá duì xiāoyán hěn hǎo.
I heard that drinking turmeric tea is great for inflammation.
以前是隐隐作痛,但现在疼痛剧烈多了。
Yǐqián shì yǐnyǐn zuò tòng, dàn xiànzài téngtòng jùliè duōle.
It felt like a dull ache, but now the pain is much sharper.
我呼吸困难,尤其是我躺下的时候。
Wǒ hūxī kùnnán, yóuqí shì wǒ tǎngxià de shíhou。
I had trouble breathing, especially when I was lying down.
我应该多久吃一次这个抗生素,直到吃完为止?
Wǒ yīnggāi duōjiǔ chī yī cì zhè ge kàngsùn, zhídào chī wán wéizhǐ?
How often should I take this antibiotic until it's finished?
你的理疗预约安排在几点?
Nǐ de lǐliáo yùyuē ānpái zài jǐ diǎn?
What time is your physical therapy appointment scheduled for?
我开始记录我的卡路里,就是为了让自己保持自律。
Wǒ kāishǐ jìlù wǒ de kǎlùlǐ, jiùshì wèile ràng zìjǐ bǎochí zìlǜ。
I’ve started tracking my calories just to keep myself accountable.
当你感到不知所措时,优先自我关怀很重要。
Dāng nǐ gǎndào bù zhī suǒ cuò shí, yōuxiān zìwǒ guānhuái hěn zhòngyào.
It’s important to prioritize self-care when you’re feeling overwhelmed.
彻底戒掉软饮料费了很大的意志力,不过现在戒了之后,我感觉好太多了。
Chèdǐ jiè diào ruǎnyǐnliào fèi le hěn dà de yìzhìlì, bùguò xiànzài jiè le zhīhòu, wǒ gǎnjué hǎo tài duō le。
It took a lot of willpower to completely give up soft drinks, but I feel worlds better now that I have.
尽管只是个小手术,但麻药让我整整昏睡了一个下午。
Jǐnguǎn zhǐshì ge xiǎo shǒushù, dàn máyào ràng wǒ zhěngzhěng hūnshuì le yīge xiàwǔ。
Although it was just a minor procedure, the anesthetic really knocked me out for the rest of the afternoon.
尽管完全按照医生的指示去做了,我的康复还是比预期的慢得多。
Jǐnguǎn wánquán ànzhào yīshēng de zhǐshì qù zuòle, wǒ de kāngfù háishì bǐ yùqī de màn de duō。
Despite following all the doctor's orders to the letter, my recovery has been much slower than anticipated.
天冷了,记得穿上秋裤保暖。
Tiān lěng le, jìde chuān shàng qiūkù bǎonuǎn.
It's cold, remember to wear long johns to keep warm.
我康复得很好。
Wǒ kāngfù de hěn hǎo.
I am recovering well.
不好意思,我有点头疼。我觉得我好像感冒了,而且我忘了带药。
Bù hǎo yìsi, wǒ yǒudiǎn tóuténg. Wǒ juéde wǒ hǎoxiàng gǎnmào le, érqiě wǒ wàngle dài yào.
Excuse me, I have a bit of a headache. I think I'm catching a cold and I forgot to bring my medicine.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