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Shopping
🇨🇳 136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shopping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你能帮我拿着这个东西一个小时吗?
Nǐ néng bāng wǒ názhe zhè ge dōngxi yī ge xiǎo shí ma?
Would you mind holding this item for me for an hour?
我正在考虑这两件夹克。
Wǒ zhèngzài kǎolǜ zhè liǎng jiàn jiákè.
I'm trying to decide between these two jackets.
附近还有没有其他分店可能有货?
Fùjìn hái yǒu méi yǒu qítā fēndiàn kěnéng yǒu huò?
Are there any other branches nearby that might have it?
你们这里提供礼品包装服务吗?
Nǐmen zhèlǐ tígōng lǐpǐn bāozhuāng fúwù ma?
Do you offer gift wrapping services here?
可以推荐一个质量好的牌子吗?
Kěyǐ tuījiàn yīgè zhìliàng hǎo de páizi ma?
Can you recommend a brand that's good quality?
如果这款商品碰巧有货了,能不能帮我留一个?
Rúguǒ zhè kuǎn shāngpǐn pèngqiǎo yǒu huòle, néng bù néng bāng wǒ liú yīgè?
If you happen to get this item back in stock, would it be possible to put one aside for me?
他们通常在一年一度的清仓活动中提供很大的折扣,所以我可能会等一等。
Tāmen tōngcháng zài yī nián yī dù de qīngcāng huódòng zhōng tígōng hěn dà de zhékòu, suǒyǐ wǒ kěnéng huì děng yī děng。
They usually offer steep discounts during their annual clearance event, so I'll probably wait.
如果我在三十天内,凭收据退货,能保证全额退款吗?
Rúguǒ wǒ zài sānshí tiān nèi, píng shōujù tuìhuò, néng bǎozhèng quán'é tuìkuǎn ma?
If I return this within thirty days, assuming I have the receipt, is a full refund guaranteed?
我对这次购买不太满意,想马上进行退换货。
Wǒ duì zhè cì gòu mǎi bú tài mǎn yì, xiǎng mǎ shàng jìn xíng tuì huàn huò.
I'm not entirely satisfied with this purchase and would like to proceed with the exchange process immediately.
我觉得我会先不买这个,去市中心比较一下其他选择。
Wǒ juéde wǒ huì xiān bù mǎi zhège, qù shìzhōngxīn bǐjiào yīxià qítā xuǎnzé.
I think I'll hold off on this particular purchase until I can compare it with a few other options downtown.
如果我决定保留这个,在线注册产品保修的流程是什么?
Rúguǒ wǒ juédìng bǎoliú zhège, zàixiàn zhùcè chǎnpǐn bǎoxiū de liúchéng shì shénme?
Should I decide to keep this, what is the protocol for registering the product warranty online?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抢手的商品,但是有没有可能直接跟厂家订购呢?
Wǒ zhīdào zhè shì yī ge hěn qiǎngshǒu de shāngpǐn, dànshì yǒu méiyǒu kěnéng zhíjiē gēn chǎngjiā dìnggòu ne?
I realize this is a high-demand item, but is there any possibility of ordering it directly from the manufacturer?
我想用一下我上次退货积累的购物金,可以吗?
Wǒ xiǎng yòng yīxià wǒ shàngcì tuìhuò jīlěi de gòuwù jīn, kěyǐ ma?
I was hoping to utilize the store credit I accumulated from my last return, if that's permissible.
这当然算是一笔不小的开销,但考虑到它的品质和做工,我认为值得投资。
Zhè dāngrán suànshì yī bǐ bù xiǎo de kāixiāo, dàn kǎolǜ dào tā de pǐnzhì hé zuògōng, wǒ rènwéi zhíde tóuzī。
It’s certainly a splurge, but considering the quality craftsmanship, I think it’s worth the investment.
他们多收了钱,比预期的多出了三十美元。
Tāmen duō shōu le qián, bǐ yùqī de duō chū le sānshí měiyuán.
They charged me extra, which was thirty dollars more than expected.
我们的货不多了,只剩下一打了。
Wǒmen de huò bù duō le, zhǐ shèng xià yī dǎ le.
We’re running low on stock; we only have a dozen left.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