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ese Family
🇨🇳 41 phrases to learn
Master essential Chinese family expressions with native audio pronunciation.
我的侄子很幽默。
Wǒ de zhízi hěn yōumò.
My nephew is funny.
我们尽量每周至少进行一次家庭Zoom通话。
Wǒmen jǐnliàng měi zhōu zhìshǎo jìnxíng yīcì jiātíng Zoom tōnghuà.
We try to have a family Zoom call at least once a week.
我明天得开车送侄子去足球训练。
Wǒ míngtiān děi kāichē sòng zhízi qù zúqiú xùnliàn。
I need to drive my nephew to soccer practice tomorrow.
明年我爸妈会搬到离城市更近的地方。
Míngnián wǒ bàmā huì bān dào lí chéngshì gèng jìn de dìfang.
My parents are moving closer to the city next year.
你见过他家里的其他人了吗?
Nǐ jiànguo tā jiālǐ de qí tā rénle ma?
Have you met the rest of his family yet?
大家都知道,孩子一旦长大搬出去,家里就会感觉有点空荡荡,静悄悄的。
Dàjiā dōu zhīdào, háizi yīdàn zhǎngdà bān chūqù, jiālǐ jiù huì gǎnjué yǒudiǎn kōngdàngdàng, jìngqiāoqiāo de.
You know how it is; once kids grow up and move out, the house just feels strangely empty and quiet.
你知道我叔叔以前当过专业厨师吗?
Nǐ zhīdào wǒ shūshu yǐqián dāngguò zhuānyè chúshī ma?
Did you know my uncle used to be a professional chef?
他们是传统家庭的典范,保持着世代相传的习俗和日常习惯。
Tāmen shì chuántǒng jiātíng de diǎnfàn, bǎochízhe shìdài xiāngchuán de xísú hé rìcháng xíguàn。
They are the definition of a traditional family, maintaining customs and routines that date back generations.
当独生子女的坏处是,我常常希望有人能帮我分担这些家庭责任。
Dāng dúshēng zǐnǚ de huàichù shì, wǒ chángcháng xīwàng yǒurén néng bāng wǒ fēndān zhèxiē jiātíng zérèn。
The downside of being the only child is that I often wish I had someone to share these family responsibilities with.
兄弟姐妹们的共识是,我们应该雇专业的搬家公司来处理父母的物品。
Xiōngdì jiěmèi men de gòngshí shì, wǒmen yīnggāi gù zhuānyè de bānjiā gōngsī lái chǔlǐ fùmǔ de wùpǐn.
The consensus among the siblings was that we should hire professional movers to handle our parents' belongings.
你家从小有什么传统吗?
Nǐ jiā cóng xiǎo yǒu shénme chuántǒng ma?
What kind of traditions did your family have growing up?
我们得量一下墙,确保电视能完美装下。
Wǒmen děi liàng yī xià qiáng, quèbǎo diànshì néng wánměi zhuāng xià.
We need to measure the wall to ensure the TV fits perfectly.
他一直说他迟早会把漏水修好,但我担心那个“迟早”会是六个月以后的事。
Tā yīzhí shuō tā chízǎo huì bǎ lòushuǐ xiūhǎo, dàn wǒ dānxīn nàge “chízǎo” huì shì liù ge yuè yǐhòu de shì。
He keeps saying he'll fix the leak eventually, but I'm worried that 'eventually' means six months from now.
我是和两个姐姐一起长大的,所以家里从来不安静。
Wǒ shì hé liǎng gè jiějie yīqǐ zhǎngdà de, suǒyǐ jiālǐ cónglái bù ānjìng.
I grew up with two older sisters, so it was never quiet.
我们通常在我奶奶家过节。
Wǒmen tōngcháng zài wǒ nǎinai jiā guòjié.
We usually spend holidays at my grandmother's house.
其实,我所有的亲戚都住在德州。
Qíshí, wǒ suǒyǒu de qīnqi dōu zhù zài Dézhōu.
Actually, my entire extended family lives in Texas.
我打算今晚晚点给我妈打电话。
Wǒ dǎsuàn jīn wǎn wǎndiǎn gěi wǒ mā dǎ diànhuà。
I’m thinking of calling my mom later this evening.
很难,因为我兄弟姐妹们做什么事意见都不统一。
Hěn nán, yīnwèi wǒ xiōngdì jiěmèi men zuò shénme shì yìjiàn dōu bù tǒngyī。
It’s hard because my siblings don't agree on anything.
你知道,我没能像我希望的那样经常见到我的表亲们。
Nǐ zhīdào, wǒ méi néng xiàng wǒ xīwàng de nàyàng jīngcháng jiàndào wǒ de biǎoqīn men.
You know, I don't see my cousins as often as I'd like to.
你有多少个堂表兄弟姐妹?
Nǐ yǒu duōshǎo gè táng biǎo xiōngdì jiěmèi?
How many cousins?
Ready to master Chinese?
Build real fluency through thousands of practical sentences with audio pronunciation.